伊朗高级神职人员称驻伊美军在伊朗射程之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伊朗一位高级神职人员9日称,美国在伊朗的“射程之内”。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依8日称,如果美国真地对伊朗动武,那么伊朗将在世界范围内打击美国利益。

  高级神职人员、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主席贾那提在9日的讲经中称:“美国人已包围了我们,但这对我们有利,他们在我们的射程之内,我们可以从东部、西部和其它地方打击他们。”他所指的是驻伊拉克、阿富汗、海湾地区的美军部队。他说:“他们敢侵犯伊朗的边界吗?他们那时候就会知道他们会遭到什么样的打击。”

  哈梅内伊8日警告称,如果美国对伊朗动武以阻止伊朗的核项目,伊朗将在世界范围内打击美国的利益。白宫在对哈梅内伊的言论中作出回应时称,美国没有入侵伊朗的计划,低调处理了美军在海湾地区加强兵力部署的意义。

  伊朗精锐的革命卫队的一名指挥官9日称:“整个海湾都在革命卫队的导弹射程内,如果外国军队想有所行动的话,它们将遭到最惨重的损失。在最坏的情况下,我们有能力将这一地区变成燃烧的地狱。”伊朗革命卫队已在具有战略意义的海湾海域行了新一轮的

军事演习,它在演习中试射了射程为350公里的地对海导弹和新型俄制防空导弹。

  据报道,伊朗因为拒绝服从国际社会有关暂停其铀浓缩项目的要求而遭到了联合国的制裁,它曾多次坚称,不会在暂停铀浓缩项目上作出让步。美国认为伊朗想研发核武,但伊朗坚决否认了这一点。(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