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决定解密美国黑狱相关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西班牙塞维利亚2月9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政府9日宣布,应国家法院的要求,西班牙全国情报中心所有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飞机经西班牙机场转运恐怖嫌疑人的文件将被解密,以便为司法调查提供方便。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当天举行的内阁例行会议作出了这一决定,政府将配合司法部门的调查,把这些文件提供给法官。

  2005年11月,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东欧一些国家设有秘密监狱,欧盟随后进行了调查并认为,包括西班牙在内的14个欧洲国家“积极参与”或者纵容了美国经欧洲秘密转运重要恐怖嫌疑人的“黑狱”事件,但西班牙政府一直对此予以否认并声明没有发现过任何相关证据。

  今年1月,西班牙国家法院法官莫雷诺要求全国情报中心提交有关美国中情局转运嫌疑人的材料。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最近表示,全国情报中心去年6月已向议会提交过一份详细报告,现在仍然愿意配合司法部门的有关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