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将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2月9日电(记者时翔 金晶)第43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主办方9日晚间发布消息说,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将出席9日至11日举行的本届会议。

  会议主办方当天下午曾宣布,拉里贾尼因病缺席本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本届会议的一位新闻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拉里贾尼将出席本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的消息时说,会议主办方当晚接到了伊朗驻德国大使馆的有关通知。

  拉里贾尼本月7日曾表示,他将在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期间与西方国家官员举行会晤。伊朗官方通讯社引用拉里贾尼的话报道说:“在慕尼黑会场外,我们将与西方国家举行会谈。”这是自去年12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以来,伊朗首次作出此类表态。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等制裁措施,并敦促伊朗在60天内中止铀浓缩活动,否则将考虑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此后,伊朗方面作出强硬表态,拒绝这一决议。

  第43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的重点议题包括北约的未来、阿富汗问题、

伊拉克安全局势以及中东热点地区冲突等重大国际安全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