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新校长就是“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2:28 新闻晚报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哈佛大学建校317年来,从来没有一个女性校长执掌哈佛。

  哈佛学生报《哈佛深红报》9日报道,该校历史学家德鲁·吉尔平·福斯特有望在本周日成为哈佛首位女校长。

  出身“小门派”

  《哈佛深红报》9日说,现年59岁的德鲁·福斯特可能在接下来几天内被任命为哈佛第28任校长。

  福斯特是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的院长,此前从未领导过大型学府。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也是哈佛目前最小的学院,前身是哈佛女子学院,学院资助的大部分研究也主要集中在女性、性别和社会问题方面。

  尽管福斯特缺乏管理大型学术机构的经验,但哈佛大学负责挑选校长的专门委员会认为,她是一名优秀管理人员,拥有卓越的人际处理能力。熟悉挑选工作的官员说,哈佛校务监督委员会将于11日举行特别会议,他们届时有望批准任命福斯特为哈佛校长。

  协调能力强

  福斯特的同事认为,福斯特善于处理同事关系,这点与哈佛前校长劳伦斯·萨默斯有很大差别。

  哈佛一些教职工说,萨默斯为人粗鲁傲慢。因宣称“女性在数学和自然科学领域先天逊于男性”,萨默斯去年2月而被迫辞职。萨默斯离职后,哈佛前校长德里克·博克重返校园,出任临时校长。

  《纽约时报》说,由于萨默斯声称女性在数学等领域不如男性,他在学校引起众人愤慨。萨默斯两年前曾向福斯特求助,希望她出面平息众人怒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