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强烈批评美国滥用武力导致别国寻求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9:05 新华网
普京强烈批评美国滥用武力导致别国寻求核武器
2月9日,在德国慕尼黑,警察在安全政策会议现场外巡逻。新华社记者金晶摄

  新华网消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批评美国企图借助武力塑造单极世界。促使其它国家不得不寻求核武器自保。

  据外电报道,普京在会议上说:“我们看到一个国家,美国,在国际关系方面逾越它的国界无节制地滥用武力,这是非常危险的,导致新一轮军备竞赛。由于无法受到国际法的庇护,其它任何国家都会感到不安。(美国的这种做法)促使小国家寻求核武器。”

  普京说,什么是单极世界?无论我们如何修饰它,它都表达一个意思,单一权力中心,单一武力中心。这是与民主格格不入的。某些人天天教我们民主,而自己却不去学习什么叫民主。

  第43届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于2月9日至11日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全球危机,全球责任”,共有40多个国家的250多名高级官员参加。会议内容涉及伊朗核问题、欧洲
能源
安全、北约的全球扩张计划、
伊拉克
安全局势等重大国际安全问题。(曹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