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富豪悬赏2500万美元寻找减少温室气体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22:25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暖冬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问题。昨天,英国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总裁理查德·布兰森宣布,将“悬赏”2千5百万美元, “寻找”一位能找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方法的科学家。

  布兰森说,获得这笔奖金的科学家必须找到切实可行的方法,使得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每年至少减少10万吨。 布兰森同时承认,这一挑战完全可以和英国1675年提出的精确确定经度的难题相“媲美”,后者用了60年才被破接。

  英国维京集团总裁理查德·布兰森说:“地球已经等不了60年了,我们需要能够找到答案的人现在就行动起来.”

  去年9月,布兰森宣布将投资30亿美元用于抑制全球气候变暖,这笔钱相当于维京集团此后10年的利润总额。此外,他还成立了维京燃料公司,研发“绿色

能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