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批评北约东扩具有挑衅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2月10日电(记者 时翔 金晶)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出席第43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时批评北约东扩具有挑衅性。

  普京指出,北约过去曾承诺,不会在德国东边部署军队,俄罗斯认为这是北约对俄安全所作的保证,但如今北约军力已逐渐逼近俄罗斯。“这具有挑衅意义,会减少俄罗斯和北约的政治互信。”

  普京还批评了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做法。他说,美国此举“完全是多余的”,不仅不符合欧洲的利益,而且会引发军备竞赛。

  关于科索沃问题,普京表示,如果塞尔维亚或阿尔巴尼亚任何一方对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国际决议表示不满,俄将不支持该决议。他说,科索沃问题只有问题的双方,即阿族和塞族人才能妥善加以解决,国际社会只应在谈判陷入僵局时提供帮助。

  第43届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定于本月9日至11日举行,会议的重点议题包括北约的全球扩张、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以及中东安全局势等重大国际安全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