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方称正批量生产和使用隐形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少将10日称,伊朗正在量产和使用一种航程达700公里的隐形无人机。

  他在接受伊朗阿拉伯语新闻网“al-Alam”采访时称,这种无人机可用于侦察、情报收集、传输图片、拍照。这种无人机的形状和所用材料使雷达无法发现它,它因而不会遭到敌人的攻击。他说:“这种无人机已经通过了试验阶段,正在进行量产,我们现在已在军事行动中使用这种无人机。”

  他在就伊朗很快将举行的一场大型军事演习和这一演习是否与地区外的威胁有关的问题作出回答时称:“军事演习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海湾的阿拉伯国家曾在阿曼海举行过大型军事演习,我们的年度项目里有军事演习课目,我们在演习中试验国产武器。威胁通常是一些外国媒体制造出来的,具有心理战的性质,但伊朗武装部队已就应对任何威胁准备了防御计划,伊朗武装部队完全掌握了敌人的军事活动情况。”

  在伊斯兰革命取得的胜利的28年里,伊朗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已实现了各种武器的国产化,其中包括地对地导弹、远程导弹、射程达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地对海导弹。萨法维称,伊朗的防务战略完全是防御性的,他说:“我们希望海湾地区和平、安宁、安全、进步。我们不想去侵略其它国家,我们不认同扩张主义,我们只是想保卫革命、发展我们的国家、解决它所面临的问题。”(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