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联合国警察与示威者冲突 7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联合国驻科索沃维和部队警察10日与示威者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发生冲突,造成70多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美联社报道,约3000名阿尔巴尼亚族科索沃人高呼口号,要求就科索沃地位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并与维持秩序的联合国维和警察发生冲突。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和瓶子,警察则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散人群。

  路透社援引当地医院官员的话说,约70人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4人伤势严重。报道说,数十名示威者被逮捕。

  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8日说,希望在3月底前向安理会递交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最终解决方案。

  阿赫蒂萨里本月2日分别向塞尔维亚共和国和科索沃领导人提交了解决方案的草案。科索沃方面对此方案表示欢迎,但塞尔维亚反对这一可能最终导致科索沃独立的方案。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方面强调,愿意给予科索沃高度自治权,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独立”,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科索沃“完全独立”。

  

科索沃:联合国警察与示威者冲突70多人受伤

  上图:示威的阿族人

  

科索沃:联合国警察与示威者冲突70多人受伤

  上图:联合国警察在发射催泪弹

  (子琦/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