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基地组织计划在法国大选时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2:00 新闻晨报

  □陈笛(中国日报特稿)

  日前法国情报部门的一份报告说,“基地”组织正计划在今年法国总统大选期间在法国发动恐怖袭击,本·拉丹还亲笔写了一封信,指示阿尔及利亚恐怖组织实施行动。

  据报道,法国情报部门和安全机构经过3个月时间的侦查完成了这份8页的报告,就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向决策者发出警告。报告暗示,法国东部和南部地区最可能受到威胁,而袭击的模式很可能与2004年马德里列车爆炸事件类似。

  据悉,本·拉丹曾致信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武装“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GSPC)领导人阿布·卡西姆,拉丹在信中建议该组织袭击法国要害,他说:“打击(法国)的心脏地带是我们神圣的职责,尤为重要的是这个敌人在自己和邻国地盘上抓捕我们的圣战斗士,而且它是美国的坚强盟友。”

  据悉,GSPC成立于1998年,同阿政府进行了近十年的血腥较量,不断在阿国内制造各种恐怖袭击事件。去年9月,“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宣称“基地”与该组织结盟,共同打击西方国家,他扬言美国、法国及其盟友都将成为他们的打击对象。此举意味着GSPC的活动已经不限于非洲北部,该组织正向国际性恐怖组织转变。

  法国情报部门还在报告中详细披露了恐怖分子可能隐匿的4个“威胁中心”:

伊拉克恐怖网、阿富汗-巴基斯坦恐怖网、以中亚为中心的高加索恐怖网以及北部非洲的恐怖网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