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称准备重返核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05 新华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2月11日电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1日说,伊朗准备重返谈判,并寻求达成协议来解决该国的核计划问题。

  拉里贾尼在第43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说,他在给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信中表示,伊朗准备在“3周之内”与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谈判解决所有的重要问题。

  拉里贾尼在会议上说,双方需要继续通过谈判寻找符合双方利益的适合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法。他还表示,伊朗准备将铀浓缩活动限制在“一定的水平上”。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但“愿意在公平、公正的条件下进行谈判”。

  9日晚开幕的第43届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11日结束,伊朗核问题是各方关注的一个焦点。拉里贾尼在会议期间会见了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这是自伊朗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第1737号决议后,拉里贾尼首次与西方国家领导人进行会谈。与会的一些西方国家官员认为要解决伊朗核问题,必须对伊朗施加更大压力。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国际社会应当更有耐心地通过对话与合作来解决伊朗核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