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游客魂断西班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2:19 北京晨报

  30名探险者受困岩洞

  据当地媒体11日报道,30名郊游者10日被困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的一个岩洞中,其中6人因缺氧或吸入有害气体中毒丧生,其余的人11日陆续获救。

  特内里费岛是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屿,是著名的旅游地。当地政府官员说,上述游客都是20岁至30岁的年轻人,为特内里费大自然之友协会和加那利天体物理研究所的成员。

  向导当时未能与这些游客同行,而是通过手机告诉他们行走路线,结果使他们误入一个岩洞。他们在进入岩洞约2000米后,因缺氧或吸入有害气体中毒而相继晕倒,有人清醒后跑到洞外拨打了求救电话。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将大多数被困在洞中的人救出,但有5名西班牙人和1名意大利人不幸身亡,其中有1名女性。

  报道说,特内里费岛上有很多如同迷宫的岩洞,有的是19世纪时人们为寻找水源挖凿的,出事的地方可能就在这类岩洞里。新华社记者 方长平

  

6名游客魂断西班牙

  2月11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救援人员搬运两名遇难游客的尸体。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