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继续与俄罗斯合作 美国防部长下周访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5: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2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12日就美国与俄罗斯关系问题发表讲话,称美国把俄罗斯视为一个“重要的盟国”,在处理国际事务方面,美国将继续与俄罗斯保持合作。

  斯诺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说,美国与俄罗斯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和伊朗核问题上正在进行合作。他表示,在增进贸易、情报交流和维护安全等领域,美国也将与俄罗斯继续保持合作。斯诺说,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将于下周访问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德国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抨击美国“几乎无节制”地在世界上滥用武力,促使更多的国家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普京说,美国采取的“单边的非法行动”给世界带来了更多的战争和冲突。他强调,俄罗斯决不接受美国领导的“单极世界”。

  普京讲话当天,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发表声明,称普京的指控是错误的。但他同时强调美俄两国在“9·11”恐怖袭击之后建立的反恐合作关系的重要性。约翰德罗说,美国希望在反恐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重要领域继续与俄罗斯保持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