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称巴勒斯坦新政府对阿巴斯是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6:17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12日电(记者 马晓燕 黄晓南)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2日说,巴勒斯坦即将组建的民族联合政府对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来说是一个考验。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奥尔默特在议会外交事务和国防委员会会议上说,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成立联合政府后,如果继续向以色列政府提出“同样夸张的要求”,那就说明阿巴斯的立场向哈马斯一方偏移。

  奥尔默特还说,如果以色列士兵沙利特获释,那么以色列将调整对巴联合政府的态度。

  法塔赫与哈马斯代表8日在沙特麦加签署“麦加协议”,同意停止内部冲突,组建民族联合政府及重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

  以色列政府随后表示“麦加协议”不可接受。但奥尔默特11日说,以政府目前正在研究“麦加协议”的具体内容,尚未决定对这一协议采取何种立场。媒体认为,这一表态说明以政府对“麦加协议”的态度有所软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