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不反对建立天然气欧佩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6:53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2月12日电(记者 林甦) 多哈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访问卡塔尔首都多哈时表示,不反对建立一个类似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天然气欧佩克”,但认为这个问题有待进一步研究。

  普京在同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举行会谈后对当地媒体说,“是否需要”和“是否建立”一个“天然气欧佩克”,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问题。但是,目前天然气出口国必须协调彼此的行动。

  普京说,同为天然气生产大国,俄罗斯和卡塔尔在国际天然气市场上并不存在竞争关系,因为两国分别享有不同的市场。他还强调,天然气储量仅次于俄罗斯和伊朗的卡塔尔,对俄罗斯具有特殊的重要性。

  普京还表示将派代表团参加将于今年4月在多哈举行的

天然气出口国会议。据报道,与会者届时将对成立天然气出口国联盟事宜进行深入讨论。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1月28日表示,伊朗和俄罗斯两个天然气大国可以建立一个类似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天然气输出国组织。

  普京于12日晚结束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抵达多哈,开始其中东之行的第二站。之后,他还将访问约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