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问题负责人被迫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一位高级外交人士2月13日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问题负责人克里斯·沙利耶已经被撤职,他已经被伊朗禁止入境长达9个月之久。

  据英国媒体报道,据悉,已经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了25年的沙利耶将从4月1日开始负责巴西和阿根廷问题的工作,他目前的工作将由一位在伊拉克问题上资历丰富的核查人员继任。

  去年7月份沙利耶表示,从4月份开始他就被禁止进入伊朗,并且从此没有接触与伊朗核问题有关的档案。

  上个月,伊朗致信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撤换沙利耶。但据这位外交人士表示,机构主席巴拉迪作出撤换沙利耶的决定并不是迫于伊朗方面的压力,而是由于伊朗的禁令已经严重影响了沙利耶的工作。巴拉迪还否认伊朗的指责,伊朗批评沙利耶在伊朗问题上存在偏见,并且将关于伊朗核设施的机密文件泄露给西方。

  该名外交人士说:“但是(除了将沙利耶解职外),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伊朗拒绝向沙利耶发放签证,而如果没有办法进入伊朗,他无法有效地开展工作。上周沙利耶被告知将会被撤换。”

  他还表示:“当然伊朗没有权利决定谁将继任伊朗问题负责人,但是他们确实有权利拒绝他们反感的核查人员进入。我知道一些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会说该机构向伊朗的压力屈服,但是机构中有其他可以胜任该职位的人选。”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