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连续遭遇九天大雪 许多房屋被雪掩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二日电(邓悦) 纽约上州多个地区从本月四日至今日连续遭遇九天大雪,该州奥斯维格郡的瑞得福德镇降雪已经累计超过三点五米,很多城镇被当地媒体夸张地描述成“完全被大雪掩埋”,“房子变成白雪包裹的茧子”。不过纽约市区在上周多数时间虽然寒风凛冽,但却没有降雪。

  从本月四日开始,由美加边境安大略湖面上的冷空气吹生的风雪就开始横扫纽约上州沿湖东部地区的城镇。

  纽约州长史匹策之前已经宣布奥斯维格郡进入州灾害紧急状态。该郡的帕瑞什地区截至周日早上降雪累计高达一百一十五英寸(约二点九二米),该郡其它多个地区也是白雪皑皑,墨西哥镇降雪达一百零三英寸,北奥斯欧拉镇降雪达九十九英寸。

  这次大雪原本在上周晚些时候开始示弱,却又在本周一再次发威。

天气预报称降雪可能会在周一晚些时候停止。不过气象专家提醒说,本周三左右还可能有六到十二英寸的降雪“光顾”纽约上州多个地区。纽约市也被预告明日将是降雪天气。

  据非官方统计,奥斯维格郡的瑞得福德镇降雪已经累计达到十二英尺又二英寸(约三点七一米)。如果计算无误,其将打破纽约州另一城镇在五年前创下的历史纪录。目前气象专员已经前往该地区确认该镇的降雪总量。

  据统计,瑞得福德镇的年平均降雪量为两百七十英寸。这个只有六百五十人的小镇上的居民们对于大雪封天见惯不惊,因为该镇的主要财政来源就是雪上运动带来的经济效益。居民们倒是面对频频来访的大量新闻媒体表示不太习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