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就有毒垃圾污染赔偿与荷兰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13日电(记者黄伟)科特迪瓦政府13日与荷兰托克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托克公司承诺向科方提供1000亿西非法郎(约合1.98亿美元),作为对去年8月发生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的有毒垃圾污染事件的赔偿。

  根据这一谅解备忘录,托克公司将向科方一次性提供1000亿西非法郎,其中730亿将用于向污染事件受害者个人提供赔偿,220亿用于支付有毒垃圾排放点的清污费用,其余50亿用于在阿比让地区兴建垃圾处理中心。

  科特迪瓦则承诺放弃一切针对托克公司的诉讼,并不再提出其他赔偿要求。此外,科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环境污染事件受害者及其家属能够及时得到赔偿金。

  去年8月,托克公司租用的货轮通过科一家代理公司在阿比让十多处地点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科

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一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万人因呼吸障碍或其他不良反应到
医院
就诊。

  迄今已有10余人被控在这起事件中负有重大责任,托克公司的两名法籍负责人也已被拘捕。此外,根据科特迪瓦与法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大部分有毒垃圾及其污染物已运抵法国,并将由专门负责处理有毒垃圾的工厂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