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为炮轰美国作辩解 再批美视俄罗斯为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2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结束对约旦的访问回国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在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上的言论并没有什么新意,全世界都在批评美国,而无论如何美国国内总是有人能够找到攻击俄罗斯的借口。普京批评美国政府将俄罗斯称作“威胁”只是为了向国会寻求更多的国防支出。

  普京为自己2月10日在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上猛批美国的言论进行了辩解,认为美国政治家有关俄总统言论具有对抗性的指责没有依据,他说:“无论我们是否说过、解释过什么,还是保持沉默,那里(美国)总是有人能够找到攻击俄罗斯的借口。”

  普京认为,最好的言论应当是直爽、坦诚的。普京承认,他的激烈言论与俄美关系发展现状有一定的联系,他说:“俄罗斯过去选择了忍受,并表现出了诚意,但显然我们没有得到理解。我有这种印象,一些伙伴变本加厉,越来越多地让人围着自己转。我们认真倾听我们伙伴的声音,我们在发展与美国的关系中有许多正面因素,但我们越来越多地相信,(美国)在与俄罗斯的关系中许多工具都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和利益。我相信我(在

慕尼黑)所说过的,因为这些正是现在发生的,希望今后俄美关系能发生一些变化,在平等基础上发展关系。”

  普京指责美国当局在解决国内政治问题时经常打俄罗斯牌,他说:“美国当局声称威胁来自俄罗斯,而这是不可能的。美国利用不存在的俄罗斯威胁,企图从国会额外榨出军事拨款,用于维持在

伊拉克、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打造昂贵的反导系统。这不是我们的问题,美国为什么利用反俄牌解决国内政治问题,我们也不清楚。”

  普京最后强调,世界各国都在批评美国。他说:“现在全世界都在说这些,只不过是个别国家说得比较粗鲁,没有建设性,不可接受,其他一些国家在非正式场合小声地说,俄罗斯不是那种口蜜腹剑的国家。”(毕远)

   相关报道:普京称美国政府将俄看作威胁为获国防支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