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宣誓就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7:50 新华网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宣誓就职(图)
  2月14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的鲁赫耶特宫,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当选总统后向国旗行礼。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宣誓就职(图)
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的鲁赫耶特宫,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在总统就职仪式上。

  新华网阿什哈巴德2月14日电(记者王作葵 徐力宇)土库曼斯坦当选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14日在首都阿什哈巴德宣誓就职。他在就职仪式上说,将严守宪法,继承已故总统尼亚佐夫所开创的事业。

  别尔德穆罕默多夫承诺将继续保持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稳定,把发展农业作为未来工作的首要任务之一。在各地建设新的高校并增加在校学生的数量,派遣学生出国留学,培养高水平人才。他还将致力于完善医疗制度,加快住房与交通设施建设,为百姓提供手机和因特网服务。

  别尔德穆罕默多夫还说,他将继续奉行尼亚佐夫所制定的中立政策,履行业已达成的石油

天然气合同,在互利和平等的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发展关系。

  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穆拉特·卡雷耶夫14日早些时候宣布,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在11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以89.23%的得票率胜出,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卡雷耶夫在土库曼斯坦国家政权最高权力代表机构——人民委员会第19次会议上说,总统选举公开、民主,投票站设施完备,各地选民表现出了高度的积极性,总投票率达到98.65%。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等近30个国家的政要出席了土库曼斯坦新总统就职仪式。

  新闻人物:土库曼斯坦当选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

  新华网消息:别尔德穆罕默多夫1957年出生于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州。1979年,他毕业于土库曼斯坦医科大学口腔学系。1987年至1990年,他在莫斯科攻读研究生,获得医学副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5年,他在土库曼斯坦医科大学口腔学系工作。

  1995年,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出任土库曼斯坦卫生和医药部下属的口腔中心主任。1997年5月,他担任土库曼斯坦卫生和医药部长,2001年4月出任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卫生和医药部长。

  2006年12月21日,土库曼斯坦前总统尼亚佐夫因突发心脏病逝世后,土库曼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任命他为土库曼斯坦代总统和武装力量最高统帅。

  胡锦涛致电祝贺土库曼斯坦总统正式当选

  温家宝致电祝贺土库曼斯坦总统正式当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