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议会拒绝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9:06 汉网

  据新华社电塞尔维亚共和国议会在14日的投票中,以压倒性多数拒绝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日前提交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方案草案。

  新近组成的塞尔维亚议会当天以225票赞成、15票反对、4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一项决议,拒绝阿赫蒂萨里本月2日提交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方案草案。决议认为,这一草案“违反了国际法的基本准则”,并可能最终导致科索沃独立。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目前由联合国托管。根据阿赫蒂萨里的方案,科索沃拥有宪法和司法体系及职业化军队,并拥有代表自己的旗帜和歌曲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