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称不会容忍科索沃爆发暴力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3:1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5日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警告说,北约领导的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不会容忍科索沃爆发任何形式的暴力冲突。

  夏侯雅伯说,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将与联合国维和人员以及当地警察一道确保科索沃所有人的安全,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解决之后,北约领导的维和部队仍会留驻科索沃。

  夏侯雅伯表示,北约盟国支持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解决方案草案。他呼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代表在这一草案的基础上进行建设性谈判。

  本月10日,约3000名科索沃阿族人在普里什蒂纳举行游行,抗议阿赫蒂萨里的方案未能让科索沃完全独立。他们突破警方设置的安全警戒区,企图冲击科索沃议会大楼。联合国防暴警察用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驱散了抗议人群。在这起事件中有两人死亡,两人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