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受天气影响推迟发射最新间谍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由于天气恶劣,日本已决定推迟发射其最新一颗间谍卫星。这颗间谍卫星的发射入轨将使日本获得监视全球任何地方的能力。

  日本航天局发言人称,由于南部鹿儿岛县航天基地天气恶劣,携带该间谍卫星的日本H-2A火箭的发射工作已连续两天被推迟,目前还没有确定新的发射时间。这颗间谍卫星原计划于2月15日发射升空。

  将被发射升空的间谍卫星是日本1998年决定送入轨道的四颗间谍卫星中的最后一颗卫星。据日本政府官员称,当第四颗间谍卫星入轨后,日本将有能力每天至少对世界任何地方进行一次侦察。

  据悉,H-2A

火箭还将把一颗实验型光学卫星带入太空,以便对未来的间谍行动进行实验。(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