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报告第13例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16日电 (记者 林建杨) 埃及卫生部16日发布声明说,该国一名37岁的女子因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于15日夜间死亡。这是埃及自去年3月以来报告的第13例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埃及卫生部说,死者名叫纳迪亚·阿卜杜-哈菲兹,来自埃及中部法尤姆省。她于本月12日因高烧和肺炎等症状住进法尤姆的一家医院,随后又被转移至首都开罗一家专门治疗传染病的医院,并被检测出感染禽流感病毒,成为埃及报告的第21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埃及于2006年2月17日首次报告了禽鸟感染

禽流感的病例,随后疫情蔓延到全国26个省中的20个。

  去年3月18日,埃及发现首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迄今为止埃及已累计报告了21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其中13人死亡,8人康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