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呼吁寻找新途径恢复与伊朗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3:2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6日电(记者 刘洋)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6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表示,俄罗斯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决议以恢复与伊朗的谈判。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认为需要寻找新途径以恢复与伊朗的谈判。如果联合国安理会能通过新决议达到这一目的,那么俄将对这样的决议投赞成票。

  拉夫罗夫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于21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安理会关于伊朗核问题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俄罗斯将对该报告进行研究。他认为,国际社会不应再考虑对伊朗进行新的制裁,制裁不是有效手段。

  他还表示,俄罗斯正在努力促使伊朗回应国际社会的呼吁、停止铀浓缩活动,以便各方开始必要谈判。尽管这些努力尚未取得成果,但仍有取得进展的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