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览天下 俄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毛里塔尼亚客机被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3:39 东方今报

  阿巴斯接受哈尼亚辞呈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15日晚在加沙城正式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递交了辞呈,阿巴斯在接受这一辞呈之后又向哈尼亚下达了组阁委任书,委任他组建新的民族联合政府。哈尼亚在接受新的委任书后表示,他于当天开始与巴勒斯坦各派别进行谈判,根据“麦加协议”,尽早组建民族联合政府。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15日说,任何未来的巴勒斯坦政府都必须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停止针对以色列的暴力活动,并接受巴以从前达成的各种协议。斯诺说,为了解决以巴争端,以色列需要一个承认以色列生存权、停止使用暴力反对以色列,以及遵守从前的巴以协议的谈判伙伴。他说:“这些是基本条件。我们当然希望以色列能够找到这样的伙伴。”

  毛里塔尼亚客机被劫

  据新华社电毛里塔尼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15日下午从该国首都努瓦克肖特飞往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岛途中遭歹徒劫持,歹徒要求驾驶员将飞机开往巴黎,但由于燃料不足,飞机降落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途中劫机歹徒曾向摩洛哥方面发出在摩机场降落的要求,但遭到拒绝。西班牙警方随后将劫持毛里塔尼亚航空公司客机的一名毛里塔尼亚籍歹徒逮捕,机上7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安全生还。

  有报道说,经谈判后歹徒向警方投降,也有报道说是机组人员将其制伏。警察从他身上搜出两支手枪,其中一支枪里有一颗子弹。在紧急撤离飞机时,一些乘客受了轻微挫伤,机场一度关闭。

  俄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在北约不断东扩、美国反导系统逼近俄罗斯边界之际,莫斯科准备对美国和北约实施不对称反击,武器竞赛危险和冷战幽灵再次出现。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15日宣布,俄可能退出《中导条约》,重新研制中短程导弹瞄准美国在欧洲的目标。他表示,何时正式退出将取决于美国反导系统在欧洲的部署情况。

  俄军总长强调,美国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将威胁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作为不对称反击的手段之一,俄罗斯应当拥有能够瞄准这些基地的中短程导弹。两国在1987年签署的《美苏关于销毁欧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余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