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反对向伊拉克增兵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5: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6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 美国国会众议院经过4天辩论之后,于16日以246票赞成、18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没有约束力的反对总统布什向伊拉克增兵的决议案。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议员佩洛西表示,这一决议案的通过预示着在伊拉克问题上将出现方向性的变化,将结束在伊拉克的战斗,使美国军队返回国内。决议案的发起人之一、民主党议员汤姆·兰托斯表示,对于美国来说,向伊拉克增兵是一项错误的政策。

  这项由民主党议员于12日提出的决议案说,国会和美国民众将继续支持和保护曾在或正在

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但国会反对布什于1月10日宣布的向伊拉克增派2万多名美军作战部队士兵的决定。在为期4天的辩论中,几乎所有民主党议员均发言表示支持这一决议案,一些共和党议员也对决议案表示支持。

  国会参议院计划在17日就是否对众议院通过的上述决议案采取行动进行表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