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警告科索沃独立将会产生负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6日警告,任何给予科索沃独立地位的决定将会产生“最负面影响”。

  拉夫罗夫表示:“我们相信,给予这个省份独立,将为此区域乃至于全欧洲带来最负面的影响。”他说,只有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和解计划“得到贝尔格莱德与普里什蒂纳的同意”,俄罗斯才会支持联合国决议。他强调,“俄罗斯与其西方伙伴在这一问题上存在根本性分歧。”

  前芬兰总统,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本月初向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当局递交了一份新的科索沃问题解决方案。虽然方案没有使用科索沃“独立”的字眼,但给予科索沃自己制定宪法和申请加入国际组织的权利。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领导人对这一方案反应不一。塞尔维亚方面坚决反对科索沃独立,而科索沃阿族方面对该方案持欢迎态度。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方面强调,愿意给予科索沃高度自治权,但不能接受科索沃任何形式的“独立”,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