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长宣布18日为中国新年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六日电 纽约州新任州长史必策今天宣布二月十八日为该州“中国新年日”。他说,中国除夕和中国新年是举家团圆欢聚的日子,是一个感恩的日子。纽约人民将和华裔人民一道庆祝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

  史必策在一封专门的贺辞中表示,根据中国农历推算,二OO七是猪年,排在十二生肖末位的猪代表了忠诚、正直和值得信赖的品质。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将一道弘扬这些优良的品质,以彰显全州乃至全美国国人民所崇尚的品质。

  史必策说,纽约州最大的优势就是来自全球各族裔人民的多元化特征。每年纽约州不同族裔都举办各种盛事庆祝自己的传统佳节,这促进了彼此文化的了解与沟通。他在此与全州的华裔居民一道欢迎中国新年日(二月十八日)的到来。

  史必策表示,纽约州也是全美华裔人口最多的州之一,一直以来,华裔人民对美国的繁荣、纽约州的独特性和族群多元化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期待着此次中国新年日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将推动大众对中华悠久

传统文化的了解。

  史必策还说,借着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一系列庆祝活动,大众将进一步体验亚裔文化的深邃,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华裔人民对全纽约州、全美国乃至全球所作出的各种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