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称哈里王子本月底前将赴伊拉克前线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2月18日电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英国哈里王子本月底之前将赴伊拉克前线作战。

  这位22岁的王子将和他皇室骑兵团的战友们在数天内前往伊科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他可能被部署在两伊边境地区。一位高级军方官员称:“正在确定最后的具体细节,但他肯定将赴伊拉克。当然,我们要考虑他的皇室成员身份,但他将参战。”

  一直坚持前往伊拉克作战的哈里少尉可能将率领一个由12名士兵组成的轻型装甲车队,他们预计将在沙漠里执行为期数天或数周的侦察任务。国防大臣达斯-布郎预计将于2月26日宣布这一消息。哈里王子在这之前明确表示,他不愿意在他的战友冒着生命风险去作战的时候安全地躲在国内。一位高级军官称:“他坚持要像其他军官那样履行职责,他将不会负责文职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军官,哈里将参战。如果他永远不参战,那么对他的训练将毫无意义。”哈里曾警告高级官员,如果军方以安全原因拒绝他赴阿富汗或伊拉克服役,他将辞去军职。

  国防大臣达斯-布郎预计将于2月26日在下议院正式宣布哈里赴前线参战的消息。驻伊美英军队正在对巴格达和巴士拉进行大规模的安全扫荡,1200多名英军士兵正在

伊拉克南部搜索武装分子。所有通往伊朗的陆地口岸都已被关闭,军队还增设了检查站。皇室骑兵团的士兵和其它部队将于四月接防第19轻型旅,但军方指挥官和皇室助手已决定允许哈里王子提前赴伊拉克作战,他们已就此事讨论了数个月。他们认为,哈里王子最好在安全扫荡正在进行时前往伊拉克。一位官员称:“大家认为,哈里将去参战,但他可能应在最安全的时期去参战。”

  当他抵达巴士拉后,他将收到有关伊拉克武装分子活动情况的情报介绍。他可能在数天后被部署至两伊边境以帮助实施针对什叶派武装分子的安全行动。于去年从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毕业的哈里将领导他的手下十二名士兵去执行收集情报的任务。目前还不知道他的私人秘书、前特别空勤团军官皮克顿是否会陪同他前往伊拉克,但哈里将得到一位有经验的士兵的指导,军方可能会派一名军士来帮助哈里。

  他的机动部队可能将在沙漠里执行为期数天或者数周的任务。尽管与主力分开行动,哈里的作战任务区将与一些危险的城镇保持一定距离。作为一支小型的机动部队,它不太可能面临持续的迫击炮和

火箭弹袭击,他的手下预计将驾驶“弯刀”或“斯巴达人”轻型装甲车,车上装有30毫米火炮,他们将在野外过夜。这些轻型装甲车有可以侦察到敌伏击动向的夜视装备。侦察部队受过在敌后方或者接近于敌人的区域执行任务的训练,尽管他任务的性质很危险,但哈里的部队如果卷入战斗将会得到空中力量很好的保护。他们的任务性质意味着他们将避开公路,这就降低了遭遇路边炸弹的风险,据信哈里王子将不必进入武装分子占据的城镇。

  在目前的皇室人员中,菲利普亲王曾参加过第二次

世界大战,安德鲁王子在马岛战争中曾作为一名直升机飞行员随军作战。(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