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称美军已做好攻打伊朗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2月18日电 据最新一期英国《新政治家》杂志报道,美军已可随时对伊朗打一场大规模的常规战争,战争行动不只局限于打击伊朗可疑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设施,它将使布什总统使用常规武器在一夜之间摧毁伊朗的军事、政治和经济基础设施。

  不愿意披露姓名的英国军方官员告诉《新政治家》,美军在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就转变了其中心任务。它仍在继续这一战略,尽管伊拉克战争已使美军步兵部队深陷与伊拉克武装分子的冲突之中。美国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都已准备了与伊朗作战的计划,它们为“伊朗自由行动”的实施已花了四年的时间建立基地和训练部队,新任中央司令部司令法伦上将已接管了代号为“近期伊朗战区”的计算机化的作战计划。

  布什政府曾就派出第二艘航母前往海湾地区进行大量的宣传,但它只是对伊作战行动准备的一小部分。美国海军在“911”之后就具备了在获得通知一个月的情况下集结六个航母战斗群的能力,已驻海湾的“斯坦尼斯”号航母和“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可以很快得到另外三艘航母“里根”号、“杜鲁门”号、“罗斯福”号航母或者“尼米兹”号航母的支援,每个航母战斗群都携带有数百枚巡航导弹。

  美海军陆战队并没有陷入与

伊拉克武装分子的交战中,数只海军陆战队部队已在集结之中,这些被部署在航母上的海军陆战队部队都可以执行登陆任务,它们装备有登陆艇、坦克、垂直起降飞机、数百枚巡航导弹、数千名部队。它们的任务是消灭那些有能力攻击油轮的伊朗军队,保护油田和设施。它们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就开始为此任务进行训练。海军陆队战部队已被部署在海湾的“巴丹”号和“拳师”号两栖攻击舰上,它们还可能已被部署在“奇沙冶”号和“好人理查”号上。另外三艘两栖攻击舰“佩莱利”号、“胡蜂”号、“硫磺岛”号也作好了加入它们的准备工作。指挥这些部队的司令部人员今年早些时候已由弗吉尼亚州前往巴林。海军陆战队将军们已在北约、五角大楼出任高级职务,并负责所有核武器,这种情况在以前是没有的。传统上说,负责核武器的官员是海军潜艇指挥官或者空军轰炸弹和导弹部队的指挥官,但这些部队现在都得听从海军陆战队将军、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官詹姆斯•卡特赖特的指挥,并被编入“全球打击”计划,这一计划将战略部队置于12小时待命状态。

  策划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的美国将军现在可以设想,美军出动本土或者迪戈加西亚的战机一次空袭就可打击一万个目标,在过去的一年,军事技术已使“灵巧”炸弹的威力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新型的“掩体终结者炸弹”只有250磅(113公斤)重,GBU-39炸弹使美军战机的火力提高了四倍。一架隐形飞机或者B-52轰炸机使用全球定位系统可对150至300个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打击的精确程度在一米之内。美国空军可以对伊朗全部军事部队、政治领导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设施发动空袭。如果战争来临,布什不想被人指控空袭力度太少以至于让伊朗有还手之力。“全球打击”意味着伊朗全境将在未获得明显预警信号就遭到空袭,伊朗人可能要等到炸弹落下后才知道空袭已来临。美军飞机从一些基地或航母出动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飞抵伊朗全境。地区消息人士称,美国已在阿塞拜疆建立了三个基地,这三个基地内的设施非常先进,可用来作为部队的转运点。大部分伊朗军队目前部署在两伊边境沿线,它们面临着美国陆军导弹的打击。美军可能会从巴士拉东部和南部的油田出发,对伊朗发动坦克攻势。

  伊朗政府已指控称,美国和英国正在伊朗的数个地区鼓动恐怖袭击。恐怖袭击的报道与美国记者西摩-赫什有关美军已在与伊朗打一场低烈度的战争的说法一致,库尔德北部地区的战斗最为激烈,伊朗已向位于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北部地区发射了炮弹,美国和伊朗已经在两伊边境打一场代理人战争。美国企业研究所的新保守派人士已为战后伊朗制订了一个方案,它呼吁建立一个联邦制的伊朗。争取联邦制伊朗各民族大会已在两年之前在伦敦举行了成立大会。(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