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称击落驻阿联军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4: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驻阿富汗联军2月18日发表声明说,一架联军直升机当天由于引擎故障在阿东南部地区坠毁。塔利班武装分子宣称对此负责。

  据英国媒体报道,声明未透露坠毁的具体地点、直升机的类型以及机上有多少人。有媒体报道说,坠毁的是一架用于运送人员和装备的支努干直升机。

  阿南部查布尔省的居民表示,直升机是在当地坠毁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宣称,他们用导弹将这架直升机击落。塔利班曾屡次发表类似声明,而其中唯一一次经确认的反叛分子击落外国军队飞机事件发生在2005年,那架直升机遭到火箭助推榴弹的攻击。自从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驻阿联军已经损失了数架直升机。

  而联军发言人戴维·阿塞塔表示,这架直升机坠毁的原因不是遭武装人员袭击,而是由于引擎故障;联军方面正在全力搜寻直升机及可能的幸存者。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阿富汗境内的暴力活动导致4000多人丧生,这是2001年以来最血腥的一年。近日,塔利班又威胁发动春季攻势。(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