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本周将准许妇女有偿捐献卵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政府有关部门本周将解除禁令,允许妇女有偿捐献卵子用于科学研究。

  英国《卫报》说,英国人工受精和胚胎管理局(HFEA)21日将举行会议,预计会上将批准一项由该局道德与法律委员会提出的提议,即允许从妇女卵巢中采集卵子用于科学研究,捐献卵子的妇女将获得250英镑(约合500美元)和路费作为补偿。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科学家警告说,捐献卵子的妇女可能有生命危险,因为在采集卵子时,她们必须服用某些刺激卵巢的药物,而这些药物可能会危及生命。

  英国伦敦大学荣誉教授唐娜·迪肯森警告,一旦有偿捐献卵子被开禁,将诱使或迫使贫困妇女出于金钱目的参与其中,“人工受精与胚胎管理局可能会无意间打开了卵子交易和出售之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