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谋求入常拟再次联合巴印德提议扩大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2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日本共同社今天报道称,日本计划与巴西、印度、德国再次联手提出扩大安理会提议,以确保获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由于美国和其它一些国家反对扩大安理会,这四个国家2005年未能实现安理会的扩大化,安理会目前有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十个任期为二年的非常任理事国组成。日本在那之后一直在制订一份新提议,其核心是赢得美国的支持。

  共同社援引政府消息来源的话称,日本计划和巴西、印度、德国在今年夏季提出安理会改革的新方案,但目前还不能确定这四个国家是否能在九月份联合国大会之前就新方案达成一致,因为这些国家仍对日本将计划的重点放在争取美国支持方面持不同看法。

  日本外务省的一位官员称,他已获悉了共同社的报道,但是他否认政府已就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一事作出了任何决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日本将在适当时候再次争取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英国首相布莱尔上个月呼吁安理会应当吸收日本、巴西、印度、德国、非洲、穆斯林国家,以使其更具有效性。(关新)

    相关报道:日媒体称日本入常无法获美国支持成瓶颈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