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计划收养女婴防止男女人口比例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0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印度代表汉米德表示,印度每年约有七万名妇女在分娩时因缺乏适当医疗环境而死亡,平均每七分钟一名产妇死亡;同样命运也发生在女婴身上,印度每年堕掉女胎或弃养女婴案件超过五十万件,造成男女人口比例失衡,迫使政府不得不计划收养女婴以为补救。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政府主管女性暨儿童发展事务部女部长周德里19日表示,歧视女性而堕胎及杀婴的比例已到惊人地步,甚至造成印度男女人口比例严重失衡,为防止趋势恶化,政府已计划在全国各地区设立女孤收养中心,专门收容遭父母弃养的女婴,直到她们长大成人,一切费用由政府负担。

  她说,这项名为“摇篮”的收容计划,已列入中央政府的第十一个五年发展计划,一方面旨在遏止重男轻女的父母继续杀害女婴,同时也在补救印度男女人口比例正在严重失衡的现象。她认为,印度经济成长率每年已达百分之九,却依然普遍存在杀害女婴的现象,是一种国家耻辱。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年龄在六岁以下男女儿童的人口比例,平均是一千名男童对一千零五十名女童,但印度是每一千名男童对九百二十七名女童。周德里又说,印度二零零一年全国人口调查显示,男女人口比例为一千名男性对九百三十三名女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