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外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3:10 都市快报

  ■我在海外过春节

  南非浙江人过春节

  请来国内艺术团

  在17日除夕夜,南部非洲浙江商会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办了20多桌宴席,组织当地的浙江老乡和一些华人“吃年夜饭”。

  不过,因为有时差,当地时间2点,我们先组织看中央四台的春节晚会节目。7点,我们正式开席,相互间敬酒请安,问候致意,热闹非凡,虽然身居他乡,与国内过年,似乎没有大的区别。

  16日,南非非洲浙江商会还与粤港澳商会一起组织了大型的文艺晚会,请来了国内有名的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表演。观看晚会的,包括南非大使馆的官员,南非各侨团以及在南非的留学生等2000多人。

  目前,在南非浙江商人已有六七百人,由于在当地经济实力雄厚,他们成了华人华侨团体中一支建设中南友谊的重要力量。

  我代表南部非洲浙江商会向全省父老乡亲拜年,也祝在温州的妈妈健康长寿!

  胡李明(南部非洲浙江商会会长)

  ■海外老乡拜年

  祝爸爸妈妈奶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国内的亲戚心想事成。我的好友维佳、敏志、羽习、章旦、恐龙事业向上,生活安康。

  邵劼(德国科隆)

  爸爸,老公,第一次没和你们在一起过春节。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如果可以,真想把世上所有的美好祝福都一下子送给你们。请不要为我担心,我在这边会照顾好自己,好好努力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做一个让你们为之骄傲的我!

  舒启行(日本菊川)

  爸,妈,你们已经到了该关心自己身体的年龄了,平时一定不能累着,以后的生活就交给我和姐姐了。平时少生气,多一些欢笑,还有,不要经常牵挂我们,我和姐姐已经在外面那么多年,早已经知道该怎样照顾自己。爸,妈,新年到了,你们好好吃,好好玩。祝愿亲爱的你们,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如意。

  姐,咱两个的关系,多说也是废话,不过,现在的工作压力很大,你平时一定记得做些运动,舒缓一下身心。还有,自己的终身大事也要留意了。姐姐,弟弟祝愿你在来年的工作生活中,万事顺心,大发财。

  张通(一直在海上漂泊快到西班牙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