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称塞决不接受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5: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萍):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21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表示,塞尔维亚决不接受科索沃独立。

  塔迪奇在当天与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当天维也纳举行的有关科未来地位最后一轮谈判将不会很顺利地进行,塞尔维亚谈判小组就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提交的有关于科未来地位解决方案草案中所有涉及塞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条款提出了修正方案。他说,塞希望和平解决科问题,塞谈判小组将在谈判中保卫自己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塔迪奇还强调,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和北约驻科维和部队有责任并采取行动制止一切暴力冲突在该地区发生。

  本月2日,阿赫蒂萨里向塞总统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领导人提交了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解决方案草案。欧盟对这一方案表示支持,科索沃当局对该方案表示基本满意,而塞尔维亚政府则强烈反对这一方案。21日,有关科未来地位最后一轮谈判在维也纳开始举行,塞、科双方谈判小组就该方案草案提出了各自的修正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