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部证实哈里王子将赴伊拉克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20:22 中国新闻网
英国国防部证实哈里王子将赴伊拉克战场
资料图片:2005年6月21日,英国哈里王子(中)在位于坎伯利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接受训练。

英国国防部证实哈里王子将赴伊拉克战场
这是2005年11月拍摄的英国哈里王子参加军事演习的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国防部今天证实,哈里王子将和他的团队一同被派往伊拉克。

  军方发言人称,作为驻伊英军最新换防活动的一部分,哈里王子和皇室骑兵团“A”中队将于数个月后部署至伊拉克。身为英国皇位第三继承人的哈里王子预计将被部署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但他的具体任务目前还不清楚。

  哈里王子将成为继他的叔叔安德鲁王子之后第一位赴前线参战的皇室成员。安德鲁王子曾参加过1982年的英阿马岛战争,他当时是一名直升机飞行员。哈里王子的曾祖父乔治五世国王曾参加过第一次

世界大战

  22岁的哈里王子曾强调指出,如果他的部队赴前线参战,他将希望率领他的部队作战。但由于哈里王子将是武装分子和自杀式袭击者袭击的重点目标,他的安全问题可能会使高级军官们感到头疼。英国官员曾暗示要对他予以特别照顾,但哈里王子坚持称,他不需要特别待遇。

  有报道称,哈里王子曾威胁说如果未获准赴前线参战的话,他将辞去军职。哈里王子去年4月从军校毕业,在10月成为合格的装甲侦察部队的指挥官,他能够指挥11名士兵驾驶轻型坦克执行侦察任务。

  英国首相布莱尔21日在下议院称,1600名英军将在今后几个月中从

伊拉克撤回。他说,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附近驻扎的7100名英军将会减少至5500人。(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