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拟提高塑料袋税 动用税收杠杆保护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1:19 新京报
爱尔兰拟提高塑料袋税动用税收杠杆保护环境
爱尔兰人戏称挂在树上的塑料袋为“国旗”。

  新华社专电 爱尔兰政府21日宣布,将把购物塑料袋增值税由15欧分(约合19美分)提高到22欧分(29美分)。

  爱尔兰环境部长迪克·罗奇说,自2002年启动此项税收以来,爱尔兰已征得7500万欧元(9868万美元)税款,购物塑料袋的使用减少了95%,人均年消费21个,收税前则为328个。但因2006年这一数字上升到30个,政府考虑提高税额。

  塑料袋税得到环保人士支持。征税前,爱尔兰购物者每年约使用12亿个塑料袋,在爱尔兰常能见到塑料袋挂在树上或飘在空中,有人甚至戏称这些塑料袋是“国旗”。

  爱尔兰政府一直呼吁商家和购物者多使用可回收的袋子以保护环境。爱尔兰政府说,对塑料袋征税能够减少对它的使用,有利于环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