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反对外界强加科索沃问题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1: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柏林2月22日电(记者刘向)正在德国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2日在柏林表示,俄罗斯原则上反对外界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强加一个解决方案,科索沃问题只能由塞族和科索沃阿族来解决。

  拉夫罗夫在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不应决定谈判进程的期限,他的任务是在塞尔维亚政府与科索沃阿族临时自治政府之间展开斡旋。

  施泰因迈尔说,在有关科索沃地位问题上,塞族和科索沃阿族之间展开密切协调是必要的。

  阿赫蒂萨里本月2日分别向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领导人提交了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解决方案,并邀请双方代表就这一方案进行最后谈判。根据阿赫蒂萨里的方案,科索沃拥有宪法和司法体系及职业化军队等,而科索沃塞族将享受高度自治。科索沃方面对这一方案表示欢迎,而塞尔维亚各界普遍反对这一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