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不满安理会科索沃问题决议案执行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22日在柏林与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他对联合国安理会科索沃问题决议案无法充分执行感到不满。

  据俄新网报道,拉夫罗夫称,目前,联合国安理会科索沃问题第1244号决议案中只有对阿尔巴尼亚人有利的条款获得了执行,而那些涉及科索沃人利益的条款却未获执行。

  他指出:“众所周知,科索沃少数民族难民和流亡人士回归工作几乎没有进行。90%曾经居住在科索沃的塞尔维亚人、茨冈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目前还无法返回科索沃。”他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科索沃的安全仍未得到保障。

  他指出,决议案中包括允许少数塞尔维亚警察返回科索沃及允许在科索沃外部边境上部署塞尔维亚边防人员的条款。但是,这些条款未获执行。

  拉夫罗夫说:“从科索沃第1244号决议案的例子中可以看出,安理会决议案有时成了政治工具,喜欢的就执行,不喜欢的就不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