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饥荒引发骚乱造成数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2月23日电(记者叶平凡)据印度尼西亚媒体报道,东帝汶首都帝力近日因粮食危机而出现骚乱,造成包括联合国维和警察在内的数人死伤。印尼军方近日已加强与东帝汶交界地区的戒备。

  据报道,因干旱歉收,东帝汶数月来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粮食价格已上涨数十倍,导致帝力局势近日急剧恶化,骚乱事件频发。联合国驻东帝汶粮食仓库日前遭帝力市民抢劫,混乱造成2人死亡。

  除哄抢财物外,当地居民还焚烧东帝汶政府官员和联合国的汽车,追赶维和警察。21日有7名联合国维和警察在巡逻时遇袭受伤,另有部分巡逻车辆被毁。22日维和警察以涉嫌参与骚乱的罪名逮捕79人。目前,当地局势已基本恢复正常。

  为防止骚乱波及印尼,印尼军方日前加强了与东帝汶交界的东努沙登加拉省各地的戒备。当地军方表示,目前边境地区尚未出现骚乱。

  2006年4月至5月曾发生严重骚乱的东帝汶将于今年4月开始新一轮议会和总统选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月初曾表示,东帝汶在巩固国内稳定方面还面临许多挑战,呼吁将原定于本月25日到期的联合国对东帝汶维和行动延长一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