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迪有望重掌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1:39 新京报

  普罗迪会晤执政联盟领导人重获支持,后者同意其留任意大利总理

  意大利媒体23日报道,执政的中左联盟领导人磋商后达成共识,同意总理普罗迪留任。媒体和专家认为,意总统纳波利塔诺很可能让普罗迪继续执政,但新政府前景并不光明。

  总统有望重新任命普罗迪

  普罗迪与中左联盟领导人22日深夜结束磋商。普罗迪的发言人西尔卡纳随后说,与会各方就一项12点政治方案达成一致。

  路透社说,方案关键内容是尊重意大利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其中包括意大利在阿富汗驻军等。如果中左联盟内部出现分歧,普罗迪在关键问题上拥有最终发言权。

  意大利国家电台23日早些时候援引数名与会领导人的话说,普罗迪从同僚那里得到保证,他们所在政党议员将在议会对新政府的信任表决中投赞成票。

  意大利参议院本月21日否决政府外交政策纲要,上任9个月的普罗迪随后向总统递交辞呈,意大利政坛随即陷入危机。

  普罗迪计划23日晚些时候会见总统纳波利塔诺。

  外界普遍预计,纳波利塔诺可能重新任命普罗迪担任总理。

  专家认为新政府不会长久

  但政治分析家指出,执政的中左联盟内部分歧严重。即使普罗迪获得授权,重新组建政府,新政府也不会维持长久。

  普罗迪政府的外交政策遭到中左联盟中极左翼人士强烈反对,其中包括在阿富汗驻军、计划中扩建驻意美军基地等。

  随着普罗迪政府打算出售经营不善的意大利航空公司,改革养老金制度,提高退休年龄等,政治危机开始升级。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帕斯奎诺说,重新执政的普罗迪政府将摇摇欲坠,不会长久维持。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