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担心放射性物扩散 美放弃试爆700吨巨型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8: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防部日前最终决定,放弃试爆一枚700吨非核巨型炸弹,将改用其他方式测试美国的炸弹穿透地下掩体的能力。

  这项试爆计划名为“神圣船侧板”,原计划去年6月2日实施,地点预定在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西北145公里处沙漠地带。试验准备使用700吨硝酸铵和燃油制成的炸弹,试爆产生的“尘埃云”将达3000米高,声响堪比核爆炸。

  美国认为,一些国家在地下掩体中生产和存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需要掌握对付深层目标的能力。

  但试爆地点附近的人们担心,以前核试验遗留的放射性物质可能因试爆而扩散。由于受到多方强烈反对,美国国防部随后宣布无限期推迟“神圣船侧板”计划,直到本月22日最终宣布放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