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要求伊朗释放被囚禁德国雕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5:5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25日电(记者 时翔) 据德新社25日报道,在获悉伊朗于当日释放了被关押的法国人斯特凡·莱尔比耶后,德国外交部要求伊朗释放被囚禁的德国人唐纳德·克莱因。

  德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当天在柏林说:“莱尔比耶获释让人如释重负,接下来要做的是要让与莱尔比耶一齐被拘押的克莱因重获自由。”这位发言人还证实德国外交部已经在当天向伊朗政府提出了释放德国人克莱因的要求。

  据报道,被关押在德黑兰一所监狱中的德国人克莱因在电话中告诉他的妻子,伊朗有关部门在25日释放了法国人斯特凡· 莱尔比耶。

  德国人克莱因与法国人莱尔比耶于2005年11月29日在霍尔木兹海峡中的阿布穆萨岛附近钓鱼时被伊朗扣留。伊朗在2006年1月以非法侵入伊朗领海为由判处这两名雕刻家18个月的徒刑。据悉,伊朗和阿联酋都宣称阿布穆萨岛是自己领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