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政敌欲拍纪录片对其进行抹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7:26 新华网

  受《华氏911》启发,希拉里·克林顿的政敌正倾力筹拍一部“揭露希拉里黑幕”的纪录片,希望借此在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击败这名热门竞选人。

  电影攻势

  对于这部尚未定名的影片的制片人来说,最大的目标不是走上颁奖典礼的红地毯,而是阻挡住希拉里入主白宫的步伐。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5日报道,这部号称“迈克尔·摩尔风格”的纪录片,以现任纽约州参议员的希拉里为主角,由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的长期政敌资助,旨在“揭露真相——她过去的矛盾和未来的自由主义密谋”。

  美国一家民意调查机构近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约三分之二选民认为美国已经做好迎接一位女总统的准备,这对希拉里无疑非常有利。“阻止希拉里”力量对此“忧心忡忡”,恐怕如果不能阻止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她便会“势不可挡”。

  受到迈克尔·摩尔执导的纪录片《华氏911》启发,“倒希”阵营也打算借助电影魅力打击政敌。《华氏911》披露布什家族同本·拉丹家族之间不同寻常的政治和经济联系,批评布什对“9·11” 恐怖袭击反应不力,2004年一经推出便创下美国纪录片票房之最,并获得法国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高手”支招

  为确保影片取得最佳效果,“倒希”阵营请来“秘密武器”迪克·莫里斯。莫里斯曾多年担任克林顿的政治顾问,因招妓丑闻曝光于1999年被迫辞职。作为克林顿夫妇昔日密友,他为编剧队伍提供的素材可谓丰富。

  另一名来支招的“高手”也实力不凡。共和党人戴维·博西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著书抨击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克里最终竞选失利,其中不乏博西的作用。

  “你不能最后才射出子弹,”博西警告说,唯一能阻止希拉里入主白宫的方法就是先发制人,“要把她扼杀在摇篮里。”

  这部“倒希”纪录片计划追寻希拉里竞选足迹,聚焦“白水事件”等有关希拉里的丑闻。1979年克林顿夫妇在“白水投资项目”中失利,在公众中引发种种关于投资黑幕的臆测,克林顿夫妇为此数次接受质询。不过最后并没有证据证明投资操作中曾出现过不正当行为。

  网站后援

  影片预计耗资200万美元,目前正在筹集经费,博西对此大力支持。博西是保守民间组织“市民联盟”主席,这家组织承诺影片今年秋季便能问世。

  其他民间“倒希”组织也各出奇招,包括建立名为“现在就阻止她”的网站。这家网站获得来自达拉斯的商人理查德·柯林斯资助,募得20万美元捐款。

  在这家网站播放的“希拉里表演”卡通片中,希拉里“变身”聊天节目主持人,对诸多亲民主党艺人如芭芭拉·史翠珊,以及新任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严加拷问。这些每周更新的讽刺“访谈”,往往以“卡通希拉里”挥击一把叫作“希拉里大锤”的木槌作为结束。(吴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