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纳呼吁安理会就科索沃问题形成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6日电(记者 尚绪谦)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6日在这里说,联合国安理会就科索沃地位问题形成决议至关重要,这也是科索沃地位问题的唯一解决办法。

  索拉纳当天在北约北大西洋理事会和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后,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共同会见记者时说,欧盟支持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的工作,希望正在维也纳进行的谈判能够取得成果。

  索拉纳和夏侯雅伯同意加强欧盟和北约在科索沃的合作。他还强调,欧盟愿意在经济、政治和安全方面对科索沃承担责任,但具体计划只能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后才能确定。

  阿赫蒂萨里2月2日分别向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领导人提交了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方案的草案,并希望在3月底之前向安理会递交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最终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得到了科索沃阿族方面的欢迎,但遭到塞尔维亚方面的反对。塞尔维亚方面认为这一方案可能最终导致科索沃独立。21日,塞尔维亚政府与科索沃阿族临时自治政府代表团在维也纳开始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最后一轮谈判。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占人口总数90%以上的科索沃阿族要求科索沃实现独立,而塞尔维亚政府及科索沃塞尔维亚族则主张科索沃仍属于塞尔维亚领土。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