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首次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7:05 北京日报

  新华社河内2月26日电(记者费洪海)万象消息:老挝首都万象附近日前发现一名禽流感疑似患者,这是老挝首次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

  据《万象时报》26日报道,患者是一名15岁女孩,大约10天前出现咳嗽和头疼等症状,开始在万象市一家医院治疗,之后被转往泰国曼谷一家医院接受禽流感病毒检测和进一步的治疗。据病人家属介绍,病人在出现症状前并未接触过死禽。

  报道援引老挝卫生部长本梅·达拉洛的话说,检测结果表明,该病人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但尚不能确定感染的是否是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老挝曾于2004年和2006年出现禽流感疫情,两周前首都万象附近一家养鸡场暴发了禽流感新疫情,但从未发现过人感染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