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总统戈尔赢得奥斯卡 参选总统呼声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07 中国新闻网
美前副总统戈尔赢得奥斯卡参选总统呼声日涨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左)在今年奥斯卡颁奖仪式上。

  中新网2月27日电 随着由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现身说法、呼吁关注全球变暖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二十五日夺得第七十九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有分析揣测七年前以微弱劣势败给布什无缘总统宝座的戈尔卷土重来竞逐总统的呼声,正越来越高。有舆论认为,戈尔参选会为民主党候选人提名战带来新的冲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民主党人一直强调,戈尔无意在二○○八年参选总统。不过,在《难以忽视的真相》赢得小金人,再加上纪录片所阐述的全球变暖问题看来已经引起全球的关注后,戈尔可能会因此乘胜追击。

  一些政治评论家认为,如果热门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奥巴马及爱德华兹在明年的民主党提名初选中激烈竞争,戈尔就有望渔翁得利,成为可信赖的折衷人选。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认为,戈尔强烈反对美国攻打

伊拉克、卸任副总统后推动环保成绩有目共睹,是民主党人的一个“理想”选择。该杂志在二十四日出版的一期甚至写道:“要抹去布什时代,有什么方法比用一个早应上台做总统的人取代他更好?” 据悉,曾诺贝尔和平奖的前总统卡特一直在游说戈尔卷土重来。

  据报道,不管是否出于政治动机,戈尔其实已在年轻选民当中建立基地:他有份创办由雅虎和多家有线电视公司一起投入运作的广播平台Current TV,供年轻人讨论社会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