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重申伊朗核问题不存在武力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3: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7日电(记者 严明) 法国外交部27日表示,伊朗核问题不存在武力解决方案,法国的这一立场“非常明确”。

  外交部发言人马泰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吹风会上答记者问时说,国际社会在解决伊朗核问题上的努力是在联合国宪章第41条框架内进行的,这一条款中并无使用武力的内容。

  马泰说,国际原子能机构认定伊朗未接受国际社会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暂停铀浓缩活动。为此伊朗核问题英、美、俄、中、法、德六方高级官员26日在伦敦举行会议,商讨对伊朗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会议是“具有建设性的”,不过各方尚未就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朗核问题新决议的内容达成一致,磋商还将继续。

  他说,法国方面认为事态正朝着“政治和外交解决方案”发展,而“军事方案是不可想象和不能接受的”。

  马泰还说,希望有关各方的前期磋商尽快完成,以便安理会尽早通过决议对伊朗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迫使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